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大家應該都獲得一天的休假機會,只有工務人員、服務業及學生無法休假,這個假日筆者還需要到公司加班,實在因為最近的案子太多,需要多花點時間才能完成。而且近來常常遇到一些形形色色的人,讓我覺得現在好像沒多少人,願意腳踏實地做事了,每個人只想出一張嘴就好,讓我不禁覺得,現在人做事都這樣嗎?就在勞動節來談談工作態度吧!
今天筆者舉幾個最近在職場上遇到的案例,跟大家聊聊!假設您現在要創業,有一個朋友跟你說,創業要好好加油喔,然後希望你在創業成功後,每個月花5萬元請他當顧問,或者是請他當專業經理人,若創業不順利,他一點事都沒有,請問這種朋友你會深交嗎?
筆者最近就遇到這類型的朋友,因為過去我們較熟識的幾個朋友,常常會聚在一起討論創業事宜,只不過說的多、做的少;開講的成分高、實際行動率低。最近這一年有個朋友真的下定決心創業去了,然後我們另一個朋友,就開始提供所謂的策略等等,但叫他一起出錢投資他也不要,就只出張嘴巴,每次高論發表完,就會跟我朋友說,要是創業成功是因為他的建議等等,所以創業成功後要聘請他當有給職顧問,或者是專業經理人。
後來我發現,這種只出一張嘴的人周遭比比皆是,實際要做事時,卻又閃的遠遠的,這也就是為何我在職場上,不太喜歡那些天天高談闊論的人,根本對於事業發展沒啥幫助,只出一張嘴,就算了吧!
再來談的是工作態度,最近有幾個案子因為公司人手不夠,所以發包給外面的工作室,工作室的負責人多數是年輕人。筆者發現了一個現象,這些人對於做事的責任感非常欠缺,甚至有些人遇到了解決不了的問題,就避不見面,甚至有合約上的糾紛,也不出面處理,讓我對於這些年輕人的處事態度真是不敢領教,難怪台灣整體競爭力會節節衰退!
※ 金鳥:這就是危害台灣繼續成長的最大隱憂,台灣「不負責任的教育」已給台灣社會帶來可怕與無可救藥的苦果惡報!
在勞動節的今天談論工作態度,無非是希望各位讀者常常檢討自己,是否偶爾也會犯了以上的錯誤?這世界上說道理的人多、做道理的人少;在事業上講的人多、執行的人少,也難怪我有一位老師說過,世界上最廉價的東西是「意見」,因為只要說說不必要負責任。
筆者永遠相信一個道理,成功的事業是做出來的,你的周遭是否也充斥著那些「坐而言」的人?答案若是,筆者要恭喜你,因為你的未來一定比這些人有成就。數年過後,你會發現同樣的這些人,還是停在原地高談闊論、一事無成,這是筆者十年來看到週遭人物的經歷分享給大家,不可不慎啊!

本文轉自卡優新聞網: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01/52/dnh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鳥 ( 財經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