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的招財之道是什麼呢?
這邊也來湊湊熱鬧,教大家兩個招財好方法:

第一,回家孝順父母。

第二,外出多多助人。

啊?這是什麼招財之道呀?別擔心,且慢慢看下去。
有一次,我開車經過高速公路,看到路邊看板上,有人掛著一句話,大意是說:「人生有兩件事是不能等的,一是盡孝,二是行善。」這兩件事情當中,沒有一樣是講投資,或者致富。

但是對多數的人來說(包括我也不例外),往往把招財之道,視為世間頭等第一重要之事,彷彿沒了錢,沒了金銀財寶,世間什麼事情都幹不了一般。沒錯,沒錢萬萬不能,這點我也深為同意。但是有錢就萬般都能嗎?我相信你也不會同意有錢能買到人世間所有的東西。比如說,有錢就能讓青春重來一遍嗎?有錢就能讓高堂明鏡不悲白髮嗎?

人世間有許多東西,根本是用錢買不到的。可是人世間活著的人,卻對錢最放心不下,總認為要有錢,才會有快樂與安全感。因此,人人從年初忙到年末,無非是為著一個「錢」字在奮鬥。

年初家家門口要貼上「招財進寶」,添添喜氣;到了歲末了,舊春聯撕掉,換上新的,依舊是「招財進寶」。但到底「招財進寶」是為了什麼呢?讀者諸君,你可曾認真想過呢?

你賺錢是為了向左鄰右舍炫耀財富?還是為了讓老爸、老媽高興?你賺錢是為了在社會上掙個面子?或是真心為了讓家人與朋友開心?

假如您是財神爺,您要把福氣送給在您面前的兩者之一:
一個是賺錢是為了成就自己的名利地位;另一個是賺錢是為了讓家人過好日子,同時還有多餘的福氣能與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共享。
請問,您會把財氣、福氣,送給誰呢?
答案其實很簡單的,誰是有福之人,其實跟賺到手邊的錢子兒多寡無關,而是跟他內心能否盡孝與行善有關。能盡孝與行善之人,即使他歲末積蓄不多,但依舊能拿出這些錢來孝順父母與幫助身邊更窮困的朋友,那麼歲末圍爐之時,他內心開心又喜悅,那麼這個鼠年就是一個好年冬。

反之,家財萬貫之人,假如資產全套在股票市場裡,他捨不得解套來濟助身邊有急難的朋友,而到除夕夜時,他還得時時擔心歐美股市是否崩盤?我不知道這樣的年對他來說是好年?還是歹年?

賺錢不是不重要,而是賺錢不是人生的目的。如果新的一年,我們都能為了家人、為了讓身邊的朋友過得更好而努力賺錢,我覺得這樣的賺錢之道是很有意義的,財神爺也樂於助你,你也很快會財旺、福旺、五穀豐登!

我所認為的簡易招財之道,就是這麼簡單的盡孝與行善,衷心希望大家鼠年都能因此而行大運、發大財!

本文轉自:股市慈善家 王志鈞 2008/02/05 http://tw.money.yahoo.com/column_article/adbf/d_a_080205_51_t6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鳥 ( 財經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