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否失落15

撇開政治色彩不談,台灣是否失落15

為何薪水不漲、物價卻一直漲
小編我小小的看法是政府的錯,無論誰執政都缺乏一個強而有力的產業政策,導致大量產業外移、新的產業上不來,舊有的產業被韓國人打趴在地上。然後台灣的老闆依舊走不出品牌,還是一味的代工、cost down,所以台灣員工薪水不漲,因為台灣員工的替代性太高了,大量代工的結果連人力資源也喪失了自我價值。在人力資源喪失價值之後,業務大量的興起,因為業務是最能展現自我價值的行業,越會做的業務賺越多,所以各式各樣的業務油然而生。然後水準開始參差不齊,最後造成市場的業務氾濫的情況,一般民眾漸漸的對業務人員感到排斥,產業依舊沒有升級,回到原點。

這就是台灣的就業市場、人力資源市場,不尊重專業,高階人才只能外移。我有朋友考上CFA特許財務分析師我問他你要做什麼,他說當然去國外啊,在台灣CFA有什麼用在台灣只要會賣就夠了,金融專業在哪

~這是早上看到彭總莫名被噱的新聞,發的一些牢騷,這些企業大老不檢討自己,每天檢討匯率的高低,這像個樣嗎!?

http://www.facebook.com/cnYESfund?ref=stream

PSCFA Institute (簡稱CFAI),簡單來說,就是全球金融主管單位、雇主及媒體皆認可的高階金融證照,也就是說,假設你在台灣取得CFA,你的資格在倫敦、杜拜、泰國、中國大陸、香港都一樣有效!CFA首次考試於西元1963年,在美加各地舉辦時,當時考生只有284人;然而,到2008年,已有來自全球150個國家近17.5萬名的考生參加CFA考試。即使經過四十多年的發展,但至今全球持有CFA證照的財經專家才僅8萬多人,遠不如美國本土企管碩士(MBA)一年的「產量」!如此嚴謹的發照制度,才能使擁有CFA證照者站上全球金融界最高榮譽!

特許金融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又譯為特許財務分析師(過去台灣常使用)、特許財經分析師(香港使用)、註冊金融分析師等),簡稱CFA,是全球金融財經界最為推崇的金融投資專業資格。CFA特許狀是由CFA協會(CFA Institute)所授與,該單位是全世界上最著名的投資行業專業團體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鳥 ( 財經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