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14)日在股東會上,妙語如珠,節錄如下:

一、成功不是比誰做對的事比較多,而是誰做的錯比較少。

二、有人講電子十哥,依我看一哥有錢賺,二哥、三哥賺小錢、賠大錢;四哥、五哥有時賺、有時賠;六哥以後就等著被收購了。

三、台灣電子業不是參加土城鄉運動會,是在參加世界經濟的奧林匹克,所以要有面對國際市場的準備。

四、鴻海健康,我就健康;鴻海不健康,我就不健康;當然如果我不健康,鴻海也不會健康。

五、大家讀藍海策略,都沒有讀通,沒有經過紅(鴻)海,哪有藍海。

六、媒體要有良知,如果不改善,等到我2008年以後有空,也來辦一份媒體,把目前媒體給競爭下去。

七、以前五燈獎時代,是五個評審給分數;現在網路時代,聽眾直接打電話進來投票,顯示網路經濟時代,市場有結構性的變化。

【2006/06/15 經濟日報記者 何 佩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鳥 ( 財經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