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決定嫁給外子,媽媽頗不贊成,原因是他學業尚未完成。也許是擔心自己的寶貝女兒一方面要適應婚姻生活,另一方面又要負擔先生醫學院龐大的學費吧。然而拗不過我的堅持,媽媽只好以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祝福我們。

婚後,媽媽積極地扮演起我的財政大臣─跟會、定存、買基金……這對於向來對金錢沒概念的我,著實有非常大的幫助。

那天回南部參加三妹的婚禮後,如往常般,老媽又準備大包小包的讓我帶回。回到家後,撥通電話報平安,媽媽問道:「妳的包包那麼多,有沒有全部都記得帶下車?」「幫妳準備好的手套,妳現在去試看看合不合手?」

心裡納悶著,老媽幹嘛要我立刻去試戴手套?「沒有啦!我在手套裡放了一些錢,多少可以讓妳添補家用,妳不要只顧賺錢、存錢,要吃些營養的東西……」

此時,再也顧不得公婆詫異的眼神,任淚水淌滿雙頰:

媽媽,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鳥 ( 財經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