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聽 隆多上師說故事 :
在香池寺院附近有一座寺院﹐寺院裏有一位出家的喇嘛﹐是一位香燈師。
他本人沒有什麼文化﹐只是每天為寺院經堂的佛像做做清潔添添燈油的事情。
他有一個很不好的行為﹐經常將信眾供養佛像的酥油偷偷的拿到城鎮裏去變賣。
一次寺院要舉行一場很大的法會。在法會開始之前﹐各地的上師或佛門弟子們
都提前趕到了寺院。
一天﹐一位著名的掘藏師來到經堂轉經﹐見到這位香燈喇嘛﹐就對他講﹕
你的命不長了。幾天以後﹐你就會死的。
香燈喇嘛聽了以後非常的害怕﹐就跪著對掘藏師說﹕上師﹐你要救救我呀﹐一定要救救我呀﹗
掘藏師接著說﹕還不至於此﹐由於你常年偷賣信眾供養的酥油﹐你死後會墮入地獄的。
香燈喇嘛聞聽此言﹐更是倒吸一口涼氣﹐跪倒在掘藏師的面前﹐像雞啄米一樣的磕頭﹐
請上師救他。
掘藏師搖搖頭說﹕我也沒法救你﹐不過我有個辦法﹐你試試﹐或許還有希望。
說完就對香燈喇嘛悄悄地耳語了幾句。
轉天法會正式開始﹐中午為經堂為僧眾供齋的時候﹐這位香燈喇嘛來到了大經堂﹐
將自己的全部財產供養了僧眾﹐同時要求在僧眾面前懺悔。
香燈喇嘛磕了三個長頭﹐然後說﹕我是個香燈師﹐幾天後就要死了。
而且由於我經常將信眾供養的酥油拿去變賣﹐我死後將墮入地獄。
我在此向僧眾懺悔我的惡業。
上師僧人們聽到這些﹐都看著這位喇嘛﹐很認真的聽他講。
香燈喇嘛接著說﹕今天﹐我把自己所的財產都供養了你們。只求你們一件事情。
我知道自己的惡業深重﹐轉生善趣是不大可能了。就請求你們將誦經的功德
回向給我﹐加持我的願望能夠實現。
上師僧眾都停止用齋﹐很認真的聽他講﹐整個經堂鴉雀無聲。
他講﹕希望你們加持我﹐下一世轉生到一個水草豐美並且母牛多一點的地方。
而我呢﹖就請各位加持我轉生為那裏的一頭公牛。
當聽到這些﹐全體的僧眾上師﹐爆笑起來﹐有些僧人笑得還從自己的座位上掉了下來。
隆多上師講到這裡也笑得前仰後合﹐上氣不接下氣了。
緩了緩﹐上師接著講﹕後來﹐這位香燈喇嘛並沒有死﹐他從此精進的修行﹐
最終獲得了很好的解脫成就。
上師總結﹕這位香燈喇嘛﹐本來是應該墮入地獄受苦的。但由於他在僧眾面前誠心懺悔﹐
以及讓上師僧眾歡喜的原因﹐所以他的業障清淨﹐而且壽命也增長了。所以懺悔和令人
歡喜﹐都是很好的消除業障增長福報的好方法呀。
你看一有人說起這個笑話﹐他的善根就在增長。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鳥 ( 財經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