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強自己」勤於拜票,因而自我成就為一位政治人物;
「勉強自己」硬著頭皮上台,因而自我成就為一位優秀的講師;
「勉強自己」接受艱忍不拔的磨練,所以自我成就為一位頂尖的業務高手;
「勉強自己」練習艱深的曲子,因而自我成就為一位音樂家;
「勉強自己」能從不斷的失敗中,尋求成功的出處。

作家要「勉強自己」寫作、和尚要「勉強自己」化緣、服務業要「勉強自己」和顏悅色、當官的要「勉強自己」潔身自愛、修道人要「勉強自己」修辦道、媳婦要「勉強自己」孝順公婆、子女要「勉強自己」事之以禮、學生要「勉強自己」尊師重道-------
人生無處不勉強

當然,勉強的過程中,伴隨而來的是挫折,不畏挫折的堅持,是成功的關鍵,因為站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就是成功………

一位父親很為他的孩子苦惱。因為他的孩子已經十六歲了,可是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於是,父親去拜訪一位禪師,請他訓練自己的孩子。

禪師說:「你把孩子留在我這裡,三個月以後,我一定可以把他訓練成真正的男人。不過,這三個月裡,你不可以來看他。」父親同意了。

三個月後,父親來接孩子。禪師安排孩子和一個空手道教練進行一場比賽,以展示這三個月的訓練成果。

教練一出手,孩子便應聲倒地。他站起來繼續迎接挑戰,但馬上又被打倒,他就又站起來……..就這樣來來回回一共十二次。

禪師問父親:「你覺得你的孩子表現夠不夠男子氣概?」

父親說:「我簡直羞愧死了,想不到我送他來受訓三個月,看到的結果是他這麼不經打,被人一打就倒。」

禪師說:「我很遺憾你只看到表面的勝負。你有沒有看到你兒子那種倒下去又立刻站起來的勇氣和毅力呢?這才是真正的男子氣概啊!」

有成功特質的人,倒下去之後會勉強自己努力的再站起來,並且說:「再來一次」。

◎ 勉強自己,秉持堅忍不拔的毅力

牛頓說,聰明人之所以不會成功,由於他們缺乏堅忍的毅力。成功屬於那些不屈不撓的人------- 富蘭克林

的確,成功並非一蹴而就;美國紡織零售商協會的一項研究指出,最初的努力不成功,幾乎能令一半的推銷員打退堂鼓,請看以下數字統計:

48%推銷員找過一個人之後不幹了

25%推銷員找過兩個人之後不幹了

15%推銷員找過三個人之後不幹了

12%推銷員找過三個人之後繼續幹下去,同時

80%的生意被這些推銷員做走了

◎ 與其說順其自然,倒不如說隨波逐流

有些人則認為,順其自然是豪邁的表現,後學則認為「與其說順其自然,倒不如說隨波逐流」。

因為,順其自然的人不懂得勉強自己信守承諾
因為,順其自然的人不懂得勉強自己盡忠職守
因為,順其自然的人不懂得勉強自己低心下氣
因為,順其自然的人不懂得勉強自己忍辱含和
因為,順其自然的人不懂得勉強自己改惡向善
因為,順其自然的人不懂得勉強自己謹言慎行
因為,順其自然的人不懂得勉強自己承擔責任

這樣的人,最後只落得和路邊的野草一樣,草生草死,隨波逐流,終其一生,黃土一丘,伴豺狼、伴螻蟻。

痛改前非的勉強謂之崇正,低心下氣的勉強謂之忍耐,以德報怨的勉強謂之包容,循循善誘的勉強謂之成全,犧牲奉獻的勉強謂之服務,安份守己的勉強謂之正直,臨淵履冰的勉強謂之謹慎,把握當下的勉強謂之積極,窮不改操的勉強謂之堅強,艱忍不拔的勉強謂之磨練,和顏悅色的勉強謂之禮貌,努力不懈的勉強謂之堅持,身體力行的勉強謂之實踐,開源節流的勉強謂之節儉,誓死不屈的勉強謂之執著。

樞紐遺訓:『 特別謹言慎行,忍耐低心下氣,注重和眾樂群,勤儉克己復禮。』

由此看來,成功的首要條件必定要勉強;人生無處不勉強 ,但請謹記一件事,要勉強別人之前請先勉強自己。

本文轉摘自 末遠求作品 金鳥特別感謝
http://www.ikt.org.tw/iktbbs/bbs.php?board=11&act=read&id=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鳥 ( 財經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