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懷感恩必能帶來福報,向每一個照顧過你的人真心的說聲「謝謝」,同時回應別人你的善意感受,並相信他人是「為你好」的心來正向思考,你將會獲得至上的智慧與無窮的福報。

「吃水果,拜樹頭。」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今天你會在這裡,那是因為父母生我、養我、教育我,使我不愁吃、穿,以及師長、兄弟、朋友、……等人的幫忙。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現在的一切,也要時常懷有感恩的心並知恩圖報。

惜物、惜錢、惜情、惜緣、惜福、惜己、惜人!要記得:每個問候—都是一份關心再加一份用心。對於每一事、每一人、每一分、每一秒,深切懂得珍惜與感恩,也就擁有最有把握的未來,更是擁有最真的幸福與快樂。感恩與珍惜、感謝與懷念目前同在一起的人,減少將來悔恨的機會。學習不計代價的付出,為所獲得的惜福,不管人生成就如何,把握當下,知足無怨。學習接納失去的事實,克服挫折的歷練,是下次成功的保證。過去種種經歷,不論成功或失敗,都是學習與收穫,都會讓人變得成熟。人生的意義,總是要讓自己的生命煥發出亮麗與光彩,不再為過去的失敗掉淚,努力活出自己獨特的生命!所有的快樂,沒有比和諧更快樂!一切的享受,沒有比寧靜更享受。心中時時滿足,到處自在充實。善用瑣碎的時間,是進步的良藥;珍惜點點滴滴的因緣,是處世的妙方。

俗云:「人情冷暖任隨他,樂觀進取真逍遙;威武權勢何須怕,行住臥坐要合儀;食衣住行莫浮華,做人處世行正道;慈悲喜捨稱無量,擁有智慧不煩惱;心中慈悲無敵人,充實學養增氣質;擴增器量添人緣!」與人相處,不忘廣結善緣,廣結善緣,不忘惜福惜緣,懂得反省的人,常常心存感恩,懂得感恩的人,時時惜福惜緣!人的不滿與自卑,大都是從比較中產生,是沉淪與墮落的主因;人的敵意與仇怨,大致是從誤會中發生,是罪惡與退步的途徑;而人的快樂與幸福,大部份是從感恩中獲得,是光明與成功的因素。凡事想當然爾,是自在安慰之道;凡事忍耐,忍受接受,是自由快樂之道。欣賞、讚美別人,是提昇自我與廣結善緣之道。愛惜自己的福報,就是珍惜自己的現在。廣結人間的善緣,更是充實與豐富自己的未來。知道感恩,懂得珍惜,是充實富有之人;肚量寬廣,量大包容,是心胸豁達之人。有苦有樂的人生是充實的;有成有敗的人生是合理的;有得有失的人生是公平的;有生有死的人生是自然的。

每個人都是自我生命的藝術家,可以彩繪自己的人生世界;每個人都是自我生命的醫師,可以診斷自我並治療自己心靈的迷失;每個人也都是自我生命的工程師,可以建構並塑造自我的美好形象;每個人也都是自我生命的宗教家,可以導航人生向善向上的路途。隨緣不是隨波逐流,而是珍惜當下,當下不在他方淨土,而在內心一念。用心行善,持之以恒,心安自然福來,心定自然避禍。廣結善緣,無分緣深緣淺,因為緣起不滅,緣多自然人脈廣布。自然風起雲湧,水到渠成。惜福結緣要心甘情願,不計較不比較,能捨才得,無捨無得,犧牲奉獻,全力以赴,成功不必在我,奉獻捨我其誰。


  人生真正的資產是時間,人生真正的財富是學問,
  人生真正的考驗是愛情,人生真正的力量是智慧,
  人生真正的價值是健康,人生真正的幸福是自由,
  人生真正的寶藏是慈悲,人生真正的快樂是無憂,
  人生真正的禮物是忠言,人生真正的災難是無知。
  慈善的心能降服一切惡念;悲憫的心,能遠離一切邪思;
  喜悅的心能讓所求祈願如意;捨得的心能廣施一切吉祥。
  慈悲是溫柔美好的世界,尊重是祥和歡喜的妙方,
  感恩是幸福安樂的泉源,讚美是利人化他的法寶。
  讚美好比花香,芬芳而怡人;助人有如冬陽,適時而溫暖;
信心好比慈航,乘風而破浪;希望有如滿月,美好而明亮。
  在他灰心的時候,一句鼓勵的話語,能使他絕處逢生,敗中求勝;
  在他失望的時候,一句讚美的話語,能使他重見光明,燃起希望;
  言言語語要像陽光—能製造光明的見解;
  言言語語要像花卉—能製造芬芳的思維;
  言言語語要像淨水—能製造潔淨的觀念;
  言言語語要像菩提—能製造禪意的哲理。
  擁有天下非富有,心靈充實才可貴;
  擁有財富非萬能,積德造福才偉大。
將相本無種,男女當自強!

2008心語感言—談情緒管理的自我修為---- 曾英三校長
http://www.fysh.tcc.edu.tw/www/organization/principal/sir/paper-97-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鳥 ( 財經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