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一位60多歲的老人,無論從外表,還是做人的心態,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要年輕得多。有人就問他有何奧妙。老人哈哈一笑說:哪~~有什麼奧妙。我之所以能身心兩輕,青春不老,就是因為我常喝人生“三樂湯”:即助人為樂、自得其樂、知足常樂。助人為樂,乃是人生一大快事。所謂“送人玫瑰,手有餘香”,說的就是施者比受者更幸福的做人真諦。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正是因為人人都有一顆火熱溫暖的愛心、一副悲天憫人的柔腸,懂得愛人、懂得給予、懂得周濟蒼生,人世間才變得如詩如畫,別有一番美麗。悠然自適,自得其樂,又是人生一大快事。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若能做到隨心所遇,物我兩忘,就能活得無拘無束、瀟瀟洒洒,清風明月隨我愛,階柳庭花任我賞,活出一份真性情,活出一份真精彩。一個人只要他能夠找出自己的位置,找到自己的樂趣所在,他的心靈一定快樂,他的靈魂必定美滿。

人生有限,知足常樂。

古語說:“人心不足蛇吞象”。這一句話形象而生動地道出了人的貪心不足。人生的許多煩惱,並不是上天所賜,而是自尋煩惱,不能做到知足常樂。人這一生,因生存而所需的東西極其有限,但心卻永遠也無法滿足,所謂“欲壑難填”講的就是這個道理。人心一旦被無盡的欲望所俘獲,就全然沒有了人生的趣味。而人一旦超脫於欲望之外,就可以獲得無盡的快樂。

本文作者 ﹕王 虎 林
轉自:eric網路遊民
http://tw.myblog.yahoo.com/jw!TM7_IFuLHwKR2By8bBi6jugq/article?mid=25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鳥 ( 財經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