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2. 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過他的信心。

3. 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4. 有些事情本身我們無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5.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
被惰性所消磨。

6. 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
錯誤,所以不要作會後悔的事。

7. 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
也舒坦。

麥克阿瑟將軍為子禱文(父親的心聲)

主啊!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成為一個堅強的人,能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是軟
弱的;使他成為一個勇敢的人,能夠在畏懼的時候認清自己,謀求補救;使他在
誠實的失敗之中,能夠自豪而不屈,在獲得成功之際,能夠謙遜而溫和。

請陶冶我的兒子,讓他懂得實事求是,而不以空想代替行動。使他認識你--
同時知道「認識自己才是一切知識的基礎。」

我懇求你,不要讓他走上安逸舒適的道路,而要讓他遭受困難與挑戰的磨鍊和策
勵。讓他藉此學習在風暴之中挺立起來,讓他藉學習懂得對失敗的人加以同情。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的心地純潔,目標高超;在企圖駕馭他人之前,先能駕
馭自己;對未來能善加籌畫,永不忘記過去應感恩的人與事。

在他把以上請點都已做到之後,還請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使他可以永遠保持
嚴肅的態度,但絕不自視非凡,過於拘執。請賜給他謙遜,體念真正的偉大出
於樸實無華,真正的智慧來自虛懷若谷,真正的力量源於謙和蘊藉。
然後,作為他的父親的我,才可以很安慰的對自己說道:「我已不虛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鳥 ( 財經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