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過愈來愈多投資、理財文章後,我愈來愈明白一個道理,致富由心,而不在哪個方法或途徑。

許多人喜歡把賺錢當成是一條路,並認為應該有一條路能比較快通往致富的終點。如果你腦海中仍存有一丁點這樣功利與速食的想法,我會勸你趕緊放棄它,否則你一定不容易創造應屬於你的財富。

別的致富捷徑我就不提了,單以投資股票或基金來說,想賺錢,是靠正確的那檔股票或基金嗎?

如果你對這問題沒想通,我勸你也別學投資了,努力投資只是石沉大海、拿魚餌去餵魚而已。

投資是往市場的大海裡扔下一塊銅板,然後希望這塊小銅板能幫你帶回更多的財富。但你若沒有在一塊錢身上綁牢一條線,那銅板兒不就有去無回了嗎?

一塊錢如何綁牢它?那條綁住銅板的線是什麼?

答對了,就是你的心!你的心對,財源滾滾;你的心不對,再多的錢也將洪流滾滾,再度回到市場裡。

所以投資的正確心態、正確的價值觀,以及正確認識投資的流程與遊戲規則,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我用三個"非常",就是要形容這件事才是獲利的關鍵。

許多人站在投資市場的岸邊,拿望遠鏡觀察多頭、空頭的浪潮起伏,並希望把銅板扔到正確的時機點上。

有些人則用放大鏡觀察海洋裡上市櫃公司的獲利狀況與財務報表,一副認真做健康檢查的態度。他們無非希望銅板能放在正確且健康的地方,好養出更肥更大的魚。

不論你要用什麼方法在投資市場捕捉財富,都請千萬別忘記,你有沒有把一條致富之線綁在投資的行為上?你是為什麼賺錢?用什麼方法賺錢?那套屬於你而不屬於別人的方法是什麼?

不是有很多人想過這個問題,因此,我認為也不是有很多人能回答這個問題。

但如果你要問我,我賺錢的那條線是什麼?我會很肯定地說---慈善,我用幫助別人來賺錢,這是我保證獲利的關鍵竅門。

如果你要問我,我還有看過哪些成功者也有綁牢這條線?或者,別的成功者的線是什麼?

我會說,我看過不少人的線,他們可能是---熱情,對投資對象與行為的熱情;專注,對投資行為的專注;好奇,對投資對象的好奇;不服輸,非要把遊戲規則搞懂的態度;謹慎,見好就收的獲利態度;紀律,嚴格遵循一套投資流程的紀律等等。

致富的線很多,但都牽涉到一種看不見的觀念、態度與精神。

根據我不斷在投資市場累積出來的經驗與心得,我認為致富的關鍵在這些小地方,而不在那些偉大、高深且專業複雜的學問上。投資不需要什麼大學問,但卻需要有一個正確的態度。

有好態度,再加上專業的學習與進修,才有辦法從小魚到大魚,慢慢捕捉財富又應付裕如。

沒有好的態度,那麼空有專業能力,在遠洋抓到的超級大魚,也會在人生過程中慢慢流失,最後換來一場迷惘。

王志鈞 外星地球人2010/03/23歡迎分享,功德無量!

http://tw.myblog.yahoo.com/solonwang/article?mid=4700&prev=-1&next=46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鳥 ( 財經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