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是日已過,
今天已經過去了,
我無法停止時間軌道的轉動,
但祈求您,佛陀!
讓我覺悟無常的真諦;
我無法追逐日昇月落的腳步,
但祈求您,佛陀!
讓我認清生命的價值。

在這過去的一天裡,
我有不斷的妄想無明,
我有不斷的煩惱蠱動,
但仰仗您的慈悲威德,
藉由您的智慧教導,
我都安然的度過去了。

願我從今而後,
如橋樑道路,
綿延人間的好因好緣;
如甘泉雨露,
滅卻有情的惹惱疲憊;
如叢林老樹,
庇護眾生的清涼自在;
如日月星晨,
照亮一切速途的眾生。

慈悲偉大的佛陀!
是日已過,
在今天這麼一個夜晚,
我感到生命歲月的迅遠飛逝;
如少水魚,
在如此短暫的時光裡,
我對無常人生感到多麼無耐,
只有,
祈求您,
偉大的佛陀,
讓我擁有平等的心懷,
寬恕侵犯我的仇敵;
讓我擁有感恩的心懷,
報答幫助我的朋友;
讓我擁有般若的心懷,
內觀自省我的缺漏;
讓我擁有精進的心懷,
奉行您慈悲的教悔。

慈悲偉大的佛陀!
感謝您的教導,
讓我拋棄仇恨的刀劍,
享受清涼的法喜禪悅;
讓我卸下執著的枷鎖,
給我身心的自在解脫。

慈悲偉大的佛陀!
是日已過,
命亦隨滅,
祈求您的庇佑,
從今以後,讓我能夠;
無諸恐怖,無諸顛倒,
無諸憂惱,無諸惡夢。
仰仗您偉大佛陀的加持,
讓我能夠和您共眠共起,
享受無限的喜悅。
讓我能夠找回真實自我,
擁有永恆的生命。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接受我今夜弟子的祈願,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接受我今夜弟子的祈願。

感恩CoCo的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witch5653&article_id=3661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鳥 ( 財經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