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精神一定要有抗體才能免疫,
也才不致被外在的環境或人事所左右,
這個抗體就是「定力」。


樂觀是我之所得,悲觀是我之所失;
只要身心快樂、沒有煩惱,
就是修行的最高境界。


要鍛鍊出寬闊的心量,
不要任何事都有我執,
這個『我』太大了,
就沒有空間容納一切。


懂得謙卑,能彎下腰做事的人,
才能真正感受到天地的遼闊,
自我的渺小。


如果怕樹大招風而種小灌木,
那麼永遠只有小樹苗;
要避免樹大招風,
就要多修剪枝葉。


人的臉部表情,即是內心空間的映象。
說話一定要誠,誠就是無欺;
言語無欺,可培養完美的人格。


懺悔的最好方法,就是把握現在、
不再犯錯,並且努力行善。


菩薩的心有如清涼、柔和的月光,
不會讓人有壓迫感,
還能讓所有的境界充滿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鳥 ( 財經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