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杰斯:今天或空美債 擬增持白銀

羅杰斯表示計劃做空美國國債,而且有可能就是在美國當地時間11日。他還表示打算增持白銀,因為他相信包括白銀和原油在內的大宗商品牛市還將持續數年。

投資大師吉姆.羅杰斯(Jim Rogers)5月11日表示,他計劃做空美國國債,而且“如果抽出時間的話”,可能會在11日執行相關操作,他還表示希望增持白銀。

羅杰斯因為四十年前與另一位投資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共同創立量子基金(Quantum Fund)而聲名鵲起,他認為美聯儲(FED)6月底完成國債購買計劃之后,國債價格可能下跌,而美元有望上揚。他表示:“截至目前我還沒有做空美國國債,但如果抽出時間,我就有可能在今天中午做空。”

不過,他也對此保持謹慎:“眼下問題在於,調查顯示95%的投資者都看空美國國債,而我至今沒有做空國債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空頭已經太多太多。”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五度上調白銀期貨保證金要求,導致銀價短短幾個交易日重挫25%,原油價格也暴跌13%。但羅杰斯表示,這并沒有讓他感到恐慌,他反倒從中發現買入良機。“這并非白銀牛市的終點,我還想增持白銀。”

羅杰斯認為,無論市場調整如何劇烈,石油和貴金屬等大宗商品未來數年都將持續上漲,因為這些商品的稀缺程度會越來越嚴重。“我們現如今身處的牛市還會持續數年,我不知道何時會到頭,但現實是,大宗商品幾乎沒有新增供應,全球已知的原油儲藏量一直在減少。”

他將商品價格閃電暴跌稱之為“見怪不怪”:“市場永遠都會有調整。”

羅杰斯聲稱自己是市場災難的“計時員”——商品價格上周暴跌之前,羅杰斯就數次表示擔心白銀價格飆升有可能引發回調。但白銀過去幾個交易日反彈之后,他表示對后市持樂觀態度。

(劉杰 編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世華財訊資訊中心:editor@shihua.com.cn 電話:010-58022299轉235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0511/kdwsgprj3vh2i.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鳥 ( 財經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