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口袋沒什麼錢的人都喜歡談投資,只可惜怎麼投資還是一副窮樣子,因為這些人從來都沒想過要投資自己,整天只想投機,所以最後總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如此盲目的投資還不如把錢拿去捐給慈善機構。

前幾天看到一則叫「辣妹集團吸金三千萬」的新聞,我就知道又有一堆呆瓜被騙了,大部分的受害者都是一些沒有戰力的職業軍人,不然就是涉世未深的宅男工程師,像這類的吸金報導時有所聞,三天兩頭就會報出來一次,這就讓我想起了前陣子二技的一個女同學來跟我推銷基金的事。
說真的,「如果你有很好賺錢的方法,你會捨得到處跟別人講嗎?」這個觀念我已經忘記到底在自己的文章裡提過多少次了,但還是很多人看不破,即使是我所認識的朋友或同學也是。

好賺,自己賺就好,千萬別害別人,這是我對這些盲目投資的人一貫的回答。
在這個M型社會裡,代表著小康和安定的中產階級正在慢慢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窮人與富人,富人想賺錢,窮人更想賺錢,有些人取之有道,有些人卻不擇手段,這就是為什麼電視上常常有吸金新聞的原因。
那些被騙的人,我實在很難找到一個像樣的名詞去形容他們的蠢,當了一輩子的上班族,居然還不了解錢難賺的道理,看到好賺的投資,就好像一隻無頭蒼蠅看到臭酸掉的大便般衝了進去,難怪一下就住了套房,住了套房不打緊,自己還拉了一堆人吃大便,這就是不可原諒的罪過了。其實,這也不能怪這些人笨,應該說大部分的人上班上久了,智商便會開始退化,慢慢的就會回到最原始的單細胞生物狀態。工作上混水摸魚的態度,自然會反映在各個方面,當自己知道有比上班更輕鬆、更好賺的方法時,當然會汲汲營營的想大撈一筆,但事實上,這些人還搞不懂「投資」這兩個字,也是需要專業的。
各行各業都需要專業,差別只在於一個是上班,一個是創業,上班的人用專業為別人填滿荷包,創業的人用專業為自己創造收入,如果你沒有專業,我只能說你上班創業都不行,最好再去多讀幾年書,多充實自己,未來才有一線生機。

可惜的是人和豬一樣,是一種非常有惰性的動物,如果沒有過人的意志力逼自己成長,很可能最後就會滿腦腸肥,一天的生命除了吃便當和看電視以外,就是行屍走肉的工作了。你想這樣嗎?我知道大部分的人都不想,但大部分的人一談到賺錢,就只會幻想,而不肯花時間學習,假如能閉著眼睛看到現成的,就不會張大眼睛看長遠的,這是人的通病。如果說,閉著眼睛投資都能賺到錢的話,那人長眼睛作什麼?所以我會說「盲目投資謂之蠢」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我相信沒有人會喜歡被罵蠢,不過只有自己在受騙上當的時候,才會明白為什麼這個「蠢」字,是一個春字下面有兩條蟲。所以賺錢,還是要一步步的來,不要整天作白日夢比較實在,上班族想脫離一成不變的生活,更是要利用平常鎖碎的時間,為自己的未來作準備。

要談任何的投資之前,還是要先投資自己比較重要,先努力的學習專業的知識,想辦法提高自己的收入,有了高的收入再來談投資才比較實在一點,不然窮人再要麼投資還是窮,永遠也脫離不了死上班族的命運。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常常會接到銀行電話來推銷金融商品,這些推銷商品的女孩子們聲音都很好聽,講的一口好投資也都有道理,但偏偏就是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既然這些投資商品這麼好賺,為什麼妳自己沒買?要是真得這麼好賺,為什麼妳還在上班?懂我講的意思嗎?一個真正會的投資的人,怎會自己沒買呢?一個真正懂的投資的人,怎還需要上班呢?這就好像我每個月都在訂的營養品,要是自己沒吃過,如何推薦給別人?要是自己不敢現場吃一顆,如何證明吃了沒問題呢?
看似簡單的小道理,這些沒大腦的銀行小姐們還是不懂,難怪只能當個死上班族,永遠只能騙別人的錢去投資而從中抽取沒有良心的死人錢,這種錢賺久了,真得會出事,呵呵,說真的,我很討厭這種半調子的人,和這樣的人談投資,一點保障也沒有。
所以,存了一點小錢的你,還要把白花花的銀子送給別人花嗎?別天真了,好好的投資自己,有了專業,再談投資吧!

小魚干說:任何投資都比不上投資自己!

本文轉自:謝謝小魚干的鏗鏘忠言,說得實在很實在!
http://www.ucom.url.tw/07071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鳥 ( 財經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